大家常常看韓劇的時候,很常出現一個場景,就是劇中的人打電話叫外送,而且大部分都是叫中國餐廳的炸醬麵,一大碗黑乎乎的,看起來很奇特。像是經典韓劇[咖啡王子一號店]第一集中就出現了比賽吃炸醬麵的片段,後來常常看到也好想跟一起吃喔!! 

比賽吃炸醬麵   大吃炸醬麵

不過韓國的中國餐廳真的都只賣這些東西:炸醬麵、海鮮炒碼面、炸餃子和糖醋肉,不過吃起來和我們平常普通吃的味道完全不同,而且其實味道很難形容。

上次去韓國,因為天氣太冷窩在朋友家,就想說來叫炸醬麵吃好了,通常這種中國餐館或是pizza店、炸雞店都會平時很勤勞的拜訪大樓,然後將自己店的電話和menu做成磁鐵,貼在民宅的大門上,所以一般韓國人家總是有幾塊這樣的磁鐵在門上或是冰箱上,要叫外送時就撥打上面的電話。

炸醬麵通常價格約為4,000韓幣左右,糖醋肉比較貴,通常餐廳會配好單人套餐或是雙人套餐,雙人套餐大概一萬五韓幣上下,看搭配甚麼東西,於是我們點了一份雙人套餐: 有兩碗炸醬麵、糖醋肉和炸餃子,再單點一碗海鮮炒碼麵。 

外送的鐵箱 打電話的時候,點餐後和店員說了家裡地址,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送來了,中國餐館的外送箱也都長的一個樣,如右圖,鐵製的有保溫效果,而且麵碗和盤子都不是拋棄式的,大家吃完後要放在門口,店員會再來收走。這點真的很特別,尤其天冷的時候,老闆居然要跑兩趟,真辛苦啊!!

下面就是我們所點的餐了!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 

最後附上所有食物送來的大集合照,中國餐館都有特別機器會包好保鮮膜,所以會反光!

不過這家炸醬麵還好,有點太油,糖醋肉吃了很多家韓國中華料理後覺得還是台式的比較好吃,因為韓式的都走粉很厚肉很少路線。

海鮮炒碼麵夠香但太辣,不過一般來說,海鮮炒碼麵的麵條都滿Q彈的。

 

最後,韓國的餃子類東西只能說真的是失敗中的失敗,内餡不好吃皮也很糟。大家千萬不要抱任何期望! 雖然早就知道,在吃的時候仍然不免再嫌棄一次啊!

韓式中華料理總體而言,不能說是多美味的東西,想要嘗鮮可以小試一下,平常時,炸醬麵和炒碼麵還算是個肚子餓又不想花太多錢的好選擇,當然不包含糖醋肉啦!

arrow
arrow

    Dan&Bam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