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藍色生死戀算是早期的經典催淚韓劇之一,但其實阿單那時候跟韓劇並不熟,後來在韓國長住到處旅遊的時候,雖然常常在旅遊書上看到"束草阿爸村아바이마을"的介紹,卻從來也沒心動想要來探訪過. 這次的雪嶽山之行,會意外造訪阿爸村,其實是因為阿單住的汗蒸幕附近路口有掛著指標寫著"往藍色生死戀갯배1.5km",因為看不懂갯배是啥,然後大概下午5,6點,離睡覺還有一點時間可以閒晃,想說1.5km應該走走就也到了,可以去探險看看갯배是啥鬼東西,於是就有了以下一些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啦~

首先先來張略圖讓大家了解一下阿爸村的地理位置

地圖5

想知道要怎麼從首爾搭車到束草的捧由們,可以參考阿單之前的文章2011● 秋● 韓國雪嶽山설악산賞楓情報- 交通及住宿篇,裡面有很仔細地介紹從首爾不同的巴士站搭車,會搭到束草哪個巴士站.

阿爸村其實是個具有沉重歷史背景的鄉下小漁村.束草市早期以青草湖為中心往外發展,在日治後期,為了讓湖水與東海相通,在青草湖的北邊開通了一個小洞,使船隻可由此出入,阿爸村即緊鄰於這個出入口.韓戰時,有許多北韓難民逃到束草避難,沒有工作的難民,在等待戰爭結束之前,就聚集在青湖港口這裡工作餬口求溫飽,男生出海捕魚,女生們則在港口幫忙整理魚獲,等到可以回到故鄉的那一刻,但不幸的是,戰後南北韓分裂,許多北韓難民只好在此定居下來. 渡船的歷史也是從日治後期開始,主要是為了方便兩岸的居民交通,韓戰時期曾一度停擺,之後又再復駛及轉型,詳細的歷史可以參考以下的說明照片:
P1030934

 

原本阿爸村其實就是個沒沒無聞的小漁村,是個連韓國人也不知道的地方.但由於藍色生死戀在此拍攝而一夕成名,來這裡觀光的韓國及國外遊客人數暴增!!雖然藍色生死戀早已播映結束多年,阿單這次來還是遇到不少觀光客,很多韓國情侶或家庭都會開車來這裡觀光.

介紹完沉重的歷史背景以後,再來幾張詳細的地圖介紹交通方式!!!

從高速巴士站出發:

從高速巴士站出發,用走的大約20-30分鐘可以到達阿爸村,離上次阿單介紹的汗蒸幕也不太遠,只要轉往E-mart所在的那條路,之後只要一直直直走就會到青湖橋,不太可能會迷路.到了青湖橋以後可以選擇走過橋,或是右轉走平路,阿單這次沒做功課的直覺選擇是走過橋,橋上的風景很不錯喔~~一面可以一覽青草湖岸的市景,一面可以遠望東海海景. 唯一要提醒的是從E-mart到青湖橋一路上蠻荒蕪的,沒什麼建築,偶爾有幾間裡面看起來沒人的餐廳..白天一個人走還好,但晚上一個人走蠻可怕的...阿單晚上7,8點從阿爸村走回來的時候,在路上碰到一些中國漁工,心裡其實蠻剉的>"<

地圖1

地圖4

P1030909

 過橋以後跟著人群往右迴轉就會到恩熙的故鄉,是個很純樸的小漁村

P1030927

這個漁村真的很小,大家可以放心的散步,不會迷路的~這裡除了是恩熙的故鄉以外,也是節目"2天1夜"的外景地,大家會發現每家店都賣這裡的名產"魷魚血腸",而且每家門口都貼說是"2天1夜"拍攝的店家...orz(不是阿單要說,韓國人真的很喜歡賣一樣的東西,只要是名產,就每家店都賣一樣的食物...所以就算沒做功課也會馬上知道這裡的名產是啥= =")

P1030928

因為真的沒做功課,所以阿單是隨便找了一家店就走進去吃,但因為身上現金不多,然後在韓國一個人用餐其實不太方便,所以問了一下阿珠媽要怎麼點,阿珠媽推薦我點一份魷魚血腸和一份血腸湯,聽起來還不錯,沒想到一問價錢,兩個加起來竟然要韓幣17,000!!!!媽呀…在這鄉下小漁村還不是什麼高級西式餐廳,竟然一餐要吃個近500台幣,我住汗蒸幕一晚也才韓幣7,000而已耶,有沒有搞錯阿...囧....後來我就跟阿珠媽說,那...那..來一份魷魚血腸就好了(韓幣10,000)..orz 請大家看看以下價值韓幣10,000的魷魚血腸~大概9個吧...是蠻好吃的啦,比平常的血腸好吃多多了~但要一萬...="=(一直念念不忘很貴這件事,因為阿單是個節儉咖:P)

P1030931P1030933

吃完以後可以到海邊走走,有很多藍色生死戀的紀念木刻,海邊也有不少餐廳可以吃飯喔~感覺望著海吃魷魚血腸應該會更好吃XD

P1030930

若是要搭渡船,渡船的乘船處在青湖橋下面,因為阿單待到7點多,所以天色已經全黑了,可以看到對岸樹上的燈飾一閃一閃的,蠻漂亮的~

渡船

渡船1

搭乘渡船的費用是一次韓幣200,相當便宜喔~因為阿爸村這裡是沒有任何大眾交通工具的,所以若是想要坐公車離開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的捧由們,只有兩條路可以走:(1)沿著原路走回去E-mart (2)做渡船到對岸搭公車.嗯... 其實除了這兩個方法以外,阿單還有試過在路上攔車,但可能是天色太暗,然後阿單又站在路燈下舉起大拇指太像阿飄,所以這個方法終告失敗...不然還有就是請餐廳的阿珠媽幫你打電話叫計程車來,但這個方法不適用於小氣阿單:P

說到做渡船到對岸搭公車,阿單這才想起來還沒介紹如果搭巴士到市外巴士站要怎麼來阿爸村...lol...(地圖都做好了竟然會忘記...真的是迷糊又沒規畫的人啊...)最後來補一下!!

從市外巴士站出發:

地圖6

若是在東首爾巴士站搭車前往束草,會在市外巴士站下車.在市外巴士站可以搭乘當地公車1-1(車資韓幣1000)在觀光水產市場(관광수산시장)下車,然後走個一分鐘到渡船的乘船處搭船就可以過到對岸阿爸村了唷!觀光水產市場算是束草的鬧區,附近有商店街相當的熱鬧(以鄉下的標準來說),若是晚上無聊沒事可以來這裡逛逛,一些常見的韓國品牌也都在這裡設有店面(不會比較便宜啦!!),但在這裡血拚的話,最後還是要搬回首爾,奉勸大家要三思而後行 :D

最後來個阿爸村探訪心得總結:

  • 中度推薦給單純來束草旅遊的捧由們,搭個復古的渡船,看看小漁村,吃個好吃又特別貴珊珊的魷魚血腸也是不錯的休閒安排.
  • 高度推薦給瘋狂的韓劇粉絲們!!!這裡可是藍色生死戀中恩熙成長的地方,不僅可以參觀恩熙媽媽開的店,還可以回味恩熙撐著傘搭船與俊熙擦身而過的經典畫面,當然是非來不可啊!!!
arrow
arrow

    Dan&Bam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