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是問韓國人秋季賞楓何處去,每個韓國人回答的一定是位在江原道的雪嶽山啦!!雪嶽山絕對是每個韓國人心中的賞楓聖地!!因此,繼上一篇2011● 秋● 韓國雪嶽山설악산賞楓情報- 交通及住宿篇之後,阿單要再來分享今年十月初在雪嶽山所看到的楓葉尚未紅的"絕世佳景"(<-韓國官方網站寫的XD)

雪嶽山國家公園的登山路線非常豐富,從所謂的One-day Course到2天1夜的登山路線都有,官方推薦的賞楓路線共有五條如下(時間為單程時間):

A. 蔚山岩路線(울산바위)
 小公園售票處-神興寺-搖晃石-蔚山岩 (3.8k公尺 / 2小時30分鐘)
B.
金剛窟路線 (금강굴)
小公園售票處-臥仙台-飛仙台-金剛窟 (3.6k公尺 / 1小時30分鐘)
C. 大青峰路線(대청봉)

小公園售票處-飛仙台-千佛洞溪谷-大青峰-雪嶽瀑布-五色鑄錢谷 (16k公尺 / 11小時20分鐘)
D.五色鑄錢谷路線
五色(南雪嶽)遊客服務中心-雪嶽瀑布-大青峰 (5.3k公尺 / 4小時)
E. 權金城纜車路線 (권금성)

小公園售票處-空中纜車-權金城 (1.5k公尺 / 30分鐘)

雪嶽山地圖(放大版)

阿單這次去走了A及E路線,去年夏天造訪雪嶽山時則走了A及B路線,因為C和D需要的時間太長,而且本人體力不太好,走A和B都已經快死掉了....所以完全沒考慮過XD 希望如果有人走過C或D路線,可以跟阿單分享一下阿:D

阿單這次是住在高速巴士站附近的汗蒸幕,從那裏搭7或7-1巴士到雪嶽山小公園大約30分鐘左右,不用擔心會坐過站,因為雪嶽山小公園是最後一站,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地看風景~~沿途就是鄉下的風景,偶爾會出現一些韓屋聚落,蠻別緻的,建議不要睡覺,看看韓國鄉下秋天的景緻,因為冬天的時候真的很醜= ="

P1030945P1030948

下了公車以後,跟著人群往前一直走就會到雪嶽山國家公園的入口,需要入場費₩2500!雖然不貴,但阿單第一次來的時候可是嚇了一跳,沒想到爬山要錢....= =||b 提醒一下,雖然韓國處處都可以刷卡,但是入口處這裡是不收信用卡的!

過了入口以後,就是雪嶽山小公園,迎接遊客的是雪嶽山的代表--黑熊.阿單來這裡的時候,這一區已經有不少楓葉紅了,望眼過去,紅黃綠色的樹頭交錯,很適合拍照,相信現在去的話,一定會更更更美的!!!

P1030955P1030957

 

再繼續往裡面走,左手邊會出現纜車的乘車處,是一棟大約3層樓高的玻璃建築,要走E路線往權金城的朋友要注意一下,不然蠻容易錯過的.纜車來回票是₩9000(沒有單程票,因為其他回來的路要繞很遠很累!!)這裡的纜車跟南山一樣,是公車型的…要排在前面才能搶到好位置照相看風景...說實話,阿單真的很不愛這種纜車,一點都不浪漫啊:'(

P1030959

E路線算是相當親民的路線(某種程度上來說),沿途只有一些平緩的上下坡階梯,大約走15分鐘就會到終點了,就算是年紀大的阿公阿嬤也都可以完成,沿途也有不少楓紅,阿單一直忍不住停下來拍照,結果就走超過15分鐘啦~

P1030965P1030967

 

權金城(권금성)相傳是1254年高麗時代高宗在位時,權氏與金氏兩位將軍在戰爭時為抵禦外敵所建之城堡.現在城堡已不復存在,頂峰處只剩各式磐石,但由於權金城位處高勢,能一覽束草市,東海,及白頭大幹(長白山)景緻,因此仍是許多登山客熱愛的景點之一.

P1030978P1030983

 

雖然通往權金城的山路輕鬆易走,但若要登權金城頂峰,請務必要穿著運動鞋,若是穿著平底鞋,靴子等的美眉們,請千萬千萬不要挑戰!!因為往頂峰雖然只是非常小一段路,但完全就是山壁啊!!!阿單當時因為是一個人去,覺得不知道下次來是什麼時候,又看到旁邊很多不怕死的韓國小孩往上衝,所以就抱著視死如歸的決心,踏上了這條不歸路~但才爬到一半就後悔了,覺得真的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...因為我該不會這次就摔死了吧....LoL...大家看一下照片裡面那些螞蟻大小的人兒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~

權金城

近看更驚人,阿單在下面龜了10分鐘才深呼吸,提起勇氣往上爬!

P1030993

雖然這段短短的陡坡相當的驚人,但頂峰上面的風景真是超棒的阿~~(加上爬上來的成就感加持!!哈哈)可惜阿單這趟是拿著2000元台幣的破相機在拍,所以彩度很糟糕...現場看其實是鮮橘紅色和黃色的...><大家將就著看囉,這樣現場看的時候會更震撼!!哈哈!!

P1030994

照片2照片照片1

一直強調頂峰很陡很可怕,大家會不會就不敢挑戰了呢...但其實可能只是因為阿單自己沒有運動神經又膽小,所以才覺得完成了人生中的一項艱鉅的挑戰,大家還是穿好不會滑的運動鞋就可以來試試看啦!!往頂峰的山壁上有義工在那裏管制交通,指導大家走的路線,所以不要太擔心囉~~然後頂峰有拍照服務,也有代表攻頂成功的金牌可以買,1萬韓幣起跳,還可以幫你刻名字喔~~

如果早點出發到雪嶽山,權金城結束以後,還是有時間可以繼續挑戰別條路線.出了纜車站以後往左邊走,就會到新興寺,首先會看到新興寺的大門及大佛可以拍照,因為這段路就是個平路,大家應該都會走到,阿單不想爆雷PO照片了.從新興寺的大佛開始,往A路線(蔚山岩울산바위)或B路線(金剛窟금강굴)就要分道揚鑣了~因為去年看了簡介,懷抱著憧憬去走B路線,累到要死人,結果到頂峰就看到一個超級小的石窟(因為太失望,氣到連走進去石窟看都不想,所以也不確定裡面有啥).總之,就是被簡介騙了很不爽~哈哈哈~所以這次還是選了A路線往蔚山岩走!

P.S.要幫B路線澄清一下,雖然頂峰的石窟很讓人失望,但沿途的飛仙台很美~也不太難走,大家可以走走看,不要登頂就好了!哈哈哈!

以下分享走往蔚山岩的沿途美景,前半段的路程雖然是很多小石子,但還算平緩,可以輕鬆地散步慢行

 

P1040099蔚山岩

中間會經過一次餐廳區,然後到達三聖閣(至此大約需時1小時),這一區很特別,周遭的石頭上都刻了許多漢字,若是繞到後方則有一個石窟佛寺,氣氛莊嚴靜謐,可以脫鞋入內參拜.

P1040041

在三聖閣這裡還有一間賣飲料的小店,旁邊有一個牌子提醒遊客,由此往蔚山岩有808階的樓梯,請大家再稍微加油一下!看起來808階好像不多,但走起來超超超累的!!!!因為這808階不是普通的陡峭阿....><提醒飲用水不足的捧由們,要在這裡買好水再繼續往前,不然就只有等到攻頂時,才能買一杯3000韓幣的涼茶了~(所謂的一杯就是一般的小紙杯喔!!)

P1040095

由三聖閣到蔚山岩大約還需一個半小時,前半段還是不算太陡的樓梯,難度算是中級,但到了鐵梯(就是前面遠眺蔚山岩那張照片裡幾乎看不到的樓梯)以後,就是高級班的程度啦!

P1040046P1040047P1040080

因為阿單工作一年以後體力急速衰退,因此幾乎是每走五分鐘就要休息一下...還會被後面的阿珠媽阿揪西(韓文的大嬸大叔)催促,只好硬著頭皮抬起顫抖的大腿往上走...不要以為過了鐵梯就到了,鐵梯過後變成歪七扭八的石階...由於已經腿軟,所以阿單都是四肢並用的往上爬...建議帶些食物在身上,因為阿珠媽阿揪西是只要看到有平台就會坐下來吃紫菜飯捲,泡菜阿之類的,看到別人吃東西,肚子也是會餓的><

P1040053P1040087

最後要分享的就是從頂峰俯瞰的四周景緻啦!!再次要跟大家說聲抱歉,因為阿單的相機太爛,真是照不出那種開闊雄偉的山脈風景,然後拍起來顏色也變得灰灰髒髒的...跟實景差很多...T^T所以還是要請大家自己走一遭才能感受大自然的偉大囉:P

P1040055

P1040054

P1040074

蔚山岩的A路線,阿單走過兩次,去年夏天來的時間較晚,大約是3,4點左右,當時雲霧繚繞,對面的山峰忽隱忽現(真的是瞬間雲霧散去就出現,然後瞬間雲霧捲來就消失),好像在仙境一樣,非常非常的震撼!(但現在找不到照片...之後如果找到再給大家聞香一下~)這次去的時候,萬里無雲,天氣晴朗,雖然沒那麼驚奇,但所見到的風景,也是另有一番特色(只可惜沒看到什麼楓紅...)

另外,提供一些資訊給大家參考,從小公園到蔚山岩,阿單來回走走停停花了大概4小時左右(但我真的一直停下來休息!!),若是體力好的人也許2.5到3小時以內就可以完成~蔚山岩的頂峰不免俗地也有紀念品攤,有專門拍照的,也有賣可以刻名字的金牌~還有剛剛提過的一紙杯3000韓幣的涼茶~若是快渴死了可以買一杯來喝,記得喝完涼茶可以再續一杯冷水來喝,有比較值回票價一點的感覺!!

這趟總計6小時的雪嶽山行程(A+E路線),真的是讓阿單有種人生煥然一新的感覺(因為置之死地而後重生了),回來大概1個禮拜都沒辦法上下樓梯,於是決心要好好運動加強體力!竟然輸給韓國的阿珠媽阿揪西真是太傷我的自尊了...T^T 但是還是非常強力推薦給所有有體力或有毅力的捧由們,雪嶽山的山景和台灣真的很不一樣,總是光禿禿的山頭是我們在台灣很少看到的,加上這個季節的楓紅相襯,正是所謂的"絕世佳景"啊!!既然阿單能夠完成,我想應該沒有無法走完的人!!最後的最後,分享一句沿途偷聽到阿揪西說的話,"雪嶽山真的是無論什麼季節來都有令人驚嘆的美麗~"

看完這篇遊記有興趣要造訪雪嶽山的捧由們,歡迎參考之前的文章2011● 秋● 韓國雪嶽山설악산賞楓情報- 交通及住宿篇 來規劃行程喔!

另外可以參考其他阿單和斑比介紹江原道其它景點的文章,一次走透透!!

arrow
arrow

    Dan&Bam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